http://blog.pixnet.net/iForests

那……
這裡不會有新的內容,迴響也已經關閉,
總之是真的不會再有任何變化囉。
非常謝謝曾經來過的所有人(敬禮)。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最後一個被通知的。當拿著那繩子跑到河邊時,已有一大堆人在現場議論紛紛。我彎下腰大力喘著氣,同時抬頭看向河面。兩艘船順著水流慢慢前進。船上分別有一人,彼此之間並不說話。

  事實上這河已經快到盡頭,之後是很深的懸崖,從來不曾聽說有人掉下去之後還能平安回來那樣深的懸崖。事態緊急,卻無人出手相救,人們只是指指點點,向附近散播自己的看法。船上兩人仍然沒有動作,不知道他們明不明白將要發生的事。

  我拿起繩子放到眾人之前,請求他們拋出。船太重,不可能連人帶船一起拉回來,岸邊的人們說。但他們可以放棄為了不明原因堅守住的船,拉著繩子回到岸上,我說。

  接著我離開人群,朝森林走去。他們在背後大聲叫喊,問我為什麼不自己拋繩。我走進森林。這是規定,我不能拋出繩子幫助他們,規定是這樣的,我不能拋出繩子。

  願平安。

-

  這個 Blog 將不會再有新文章。
  這個帳號 csftwpt 也馬上走入歷史。

  謝謝十八年來認識與不認識的所有人,
  先祝自己生日快樂!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請大家行行好,讓我有個暱稱吧!

  什麼東西都可以唷,像是「茶杯」啦、「外星人」啦、「食指」啦、「變態」啦、「流水」啦、「長安」啦或是「作夢」、「笨蛋」都 OK,只求大家多多建議。

  謝謝、謝謝。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May 25 Sun 2008 22:38
  • 高鐵

  花掉前四十分鐘寫一封簡訊,再看一集日劇,最後只需要輕輕閉上雙眼,讓腦海裡充滿快樂的事情像是昨夜夢見的那些畫面,微笑後台北就在眼前了。

  高鐵是惡魔,動搖人們節儉的理念。
  但客運是地獄。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May 12 Mon 2008 18:30
  那天晚飯後家人帶我去拜拜。一樓六支香結束後,上二樓前注意到有位學生專注地對著正中央的大神喃喃自語,然後擲筊。在二、三樓拜拜時一路和家人閒聊,速度挺慢,差不多有二十幾分鐘過去。回到一樓大廳時那學生仍然跪著,一次又一次地問神,擲筊。

  離開前向中央大神再拜時,正好站在她右後方。我合起雙手鞠躬一拜,她再擲筊,地板上跳了幾下落在我腳邊。兩個都是正面。她默默撿起,抬頭大概向我說了聲對不起,音量很小,或許只是嘴唇動了幾下而已。

  幹嘛這樣。

  我無能為力,沒辦法拍拍妳肩膀說加油。然而一直到現在仍然很疑惑並且遺憾,為什麼連聖筊這樣一個精神上的支持都不願意給她。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路行至此已達終點,空氣瀰漫著鳥語花香。這裡的風景很美,完成夢想的喜悅放縱地在那裡的山,這裡的流水間大笑奔跑。沒想到夢想還真的有成真的時候。

  回頭遙想過去的點滴:好遠好遠的大石頭害我跌了一下,記得當時是笑笑地爬起來;那段路上因為濃霧而伸手不見五指,心裡是萬分焦慮,一步比一步慢地走過;有個叉路如迷宮般,繞了好幾圈卻仍找不到出口,偷偷落下的幾滴淚現在竟造成了繁花一片;我說我好累,你狠狠揍我一拳,還笑著指向前方說別放棄;每當孤單時,總有妳們拿著冰開水和餅乾糧食來陪我走過一段又一段的路。

  沒有你們大家,我老早就棄權投降了。

  而終點之後是一道擋住所有視線,大約有一千層樓高的牆,說著此路不通。但全新的旅程是在牆的對面吧,想繼續就要想辦法過去。也因此,我得變牆,然後進一步超越牆,這樣才有辦法追逐另一個全新的目標。

  當上國手只是一切的開始。我一定會更加努力。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找人說些話,以短暫解除心裡的不平靜(像麻醉藥一般的效果),但是不知道該去麻煩誰才好。

  上禮拜開始到下禮拜六為止,因為選訓營而住在台師大進修推廣部。早上下午聽教授上課,晚上自習,生活算是輕鬆愉快。

  ……。

  唉,我明確知道我想要說什麼,卻沒辦法找個適當的連接詞或句子,讓上文接到下文。斷斷續續的。

  有多少朋友曾經深深熟識過,卻在某一天有默契地永遠不連絡。通訊錄裡仍留著早烙在腦海裡的手機號碼不願意刪除,也有幾些夜晚會等著不可能的號碼播電話過來,即便只是一句嗨。以為會是個很重要的朋友憑空消失時,生命便覺得斷了一層。

  住在師大這幾天的午餐和晚餐要到學生餐廳吃,走在路上和用餐時眼睛辨識一張張擦身而過的臉孔,渴望能看到想見的人。不過我確知假若真正遇上了,心裡會大大震一下,頭腦一片空白,幾秒鐘後恢復意識,然後逃得遠遠的。

  是我自願聽妳說,是我自願因妳所說的故事而難過。可是,妳不該這樣說完就走。

  曾經有段很長的時間因此不敢和人有任何除了打招呼和討論生活必須事情外的聊天,而即使現在藉由時間的努力已經離開那斷層,但仍有某種會不定期影響心情的陰暗氣息跟隨著。這是妳所造成的傷害。

  啊啊啊,不知所云的文章。慶幸總算是睡覺時間了,晚安。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超級喜歡的一首歌。

  每每閒得發慌時聽見,腦海便開始浮現一幅接一幅的畫面。女孩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想著明天不切實際的夢而輾轉難眠。或其他諸如此類,但一閃而過之後徹底遺忘再也想不起來的其他種種不同情節。

  看歌詞之前,「Responsibility」和「Sentimental Kills」這兩個字從她口中唱出時就已經深深讓我著迷。悠閒自在一個音節一個音節帶著高低起伏從容不迫地完成這樣長的英文單字。或許是放長假的夏日午後,遙想著遠方的誰誰誰而作夢而感傷而眼角滑出一顆淚珠。

  我是弄不清楚歌詞在說什麼的,就連歌名怎麼理解都讓我困惑。不過這樣很好,非常好。無論是什麼都十分美好。

-

Sentimental Kills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前陣子看了叫《勝負靠運氣》的漫畫,內容幾乎已經全忘,只記得當時我完完全全無法理解的一句話:「我喜歡籃球的一切。喜歡贏,也喜歡輸。」

  喜歡輸是怎麼一回事?

  過去幾年參加資訊科學的競賽,有大半是想要藉著得獎來保送或申請大學。也就是說,比賽於我僅僅只是升學的其中一項途徑罷了。有了這樣的目的,我是徹底不能輸的。唯一可以接受的結果就是獲勝,然後帶回獎狀、獎牌和獎金。因此,那時的我不能夠明白那句話。

  直到學測考完,大概有了還算滿意的大學可以讀,然後參加最後一次的資訊奧林匹亞選訓營時,我才慢慢了解要如何去喜歡「一切」。這次的選訓營已經沒有升學壓力,半個月在台北的日子,我不必焦慮於兩次測驗的分數。只需要將高中所學的所有知識和技巧,和身邊來自全台各地,有同樣興趣的朋友愉快討論。我懂他說的話,他也知道我想表達什麼,有時候只一句「就是那個啊!」就足以完成溝通。偶爾偷閒玩電動,晚上回宿舍打打桌球,更晚時買點泡麵吃。

  當心中所想從「分數要勝過其他人,踩著他們繼續前進」轉變為「要盡情參與其中,發揮學習累積來的能力,並與所有人一起向前進」時,我感到非常的愉悅,同時間也明白了那句話。勝負只是好小的一部分,不應該執著其中,而忘記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拋開輸贏之後,真的變得非常、非常美好。

  我喜歡贏,也喜歡輸。我喜歡我所努力的這一切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住在台師大進修推廣部十樓的這幾天是兩人一房,今明兩天室友為了大學學測第二階段面試去了新竹,房間只剩我一個人。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一直醒著就到了現在。除了看流星雨啦,跨年守夜啦,畢業旅行或是心血來潮什麼的以外,幾乎不曾這麼晚睡過。

  筆電有時擺桌上,有時拿著坐在床上。世界好像蠻完整的。

  噢,談談我的床。它緊鄰落地窗,窗外是放熱水器的小陽台。躺在床上能看見黑黑紅紅,顏色弄得亂七八糟,沒有月亮當然更沒有點點星光的夜空,這是個奇特的經驗,挺有趣的。

  胡言亂語了。晚安晚安。

  啊啊啊對了,有好多泰國學生也住這裡。昨天和其中一位打完桌球以後(實際情形是被他電著玩),他送了個泰國鑰匙圈給我,真是親切的人。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4 Mon 2008 22:38
  • 測試

(一)人在台師大進修推廣部,會住兩週。
(二)來時路上在國光客運上看了部熱淚盈眶的電影,後來知道叫「東京朋友」。
(三)慣例似的,洗澡時總會被熱水燙一下。
(四)第一晚睡得不安穩,非常不。

測試無線網路,順便報平安。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r 22 Sat 2008 21:32
  • 墾丁

  「現在的我可以感受到那陣風波之後所造成心境上的不同了。不是成長,也沒有變冷漠,僅僅只是站在較高處,腳下以往那些輕輕淡淡的波浪自然不會弄溼雙腳。這樣而已。」

  幾個月前一個讓我憤怒到凌晨五點離家出走的事件平靜後我寫下上面這些,現在偶然看到才了解,無論站在多高處,都會有比你更高,而且無處可逃的浪襲來。那便這樣吧,腳溼了就算了,反正浪總是會退去,腳也總是會再乾。溼就溼了罷。

  五天前那個禮拜一,學測第一階段放榜,看結果不太滿意,多少有點難過。為了轉換心情,迎向新的開始,早上十點左右騎了車到墾丁去,午餐後在凱薩大飯店前的那片海灘花掉整個下午。有時捲起褲管到海碰得到的地方去,看四周淹滿水像是自己已屬於這片海似的。有時堆堆沙,再築起城牆防止海水弄壞辛苦的成果。更多時候坐在沙灘上,看海洋,聽海浪,也欣賞溶入整片風景中的幾位穿著比基尼的好看女生。

  離上次靠海如此近已有年餘,海聲轟-隆-的,比我記憶中來得低沉許多。

  就這樣,心情很好。

  噢對,雖然這樣絕對找不到人,不過……。當時也在那海灘上,站在我右手邊幾步遠處一整個下午,穿著紅白相間橫線條,牛仔褲的女生,如果妳真的看見這篇文章,拜託妳回覆一下。拜託妳了。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r 11 Tue 2008 19:26
  幾天來的煩躁和低落已經快到極限了。

  差不多是倒數三、二、一,然後爆炸這種地步。

  試過向自己的感受誠實,或許也已經清楚明白那是什麼,但沒辦法消除,就連稍微減少一點都做不到。怎麼可能可以。那是長久以來的堅持的崩壞,開始不清楚過去為了什麼而如此。然後,在重新建立一套系統以前,我不知道該怎樣應對,不,應付人類。

  如果這堅持確實不合時宜,那我該謝謝你們的殘酷。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簡單一點說,是這樣的:我今天蹺了課,度過不一樣的星期五。詳細說明的話嘛,同學和學弟學妹要到台北比賽,決定送他們一程,但進了校門口會不太方便出來,所以乾脆整天都不進學校。

  出門時穿上制服,和顏色相近的便服長褲,書包裡塞背包,就這樣上學去了。坐上電車。到了高雄,反過來把書包和制服塞進背包裡。搖身一變,自由自在,不必聽著鐘聲上下課,可以隨性閒逛,想往東便往東,想往西也不會有人告訴你不能往西。然後,發現自己根本無處可去。大家都在上課,找不到誰誰誰有辦法在這時候見面說說話。是完全自由了,但同時卻也因此一無所有。

  後來我又坐上電車,在起點與終點間往返,吹冷氣讀小說。坐在對面的人隨著上車下車,隔一陣子就會換人,有時候男有時候女,有些年輕有些衰老。因為這樣的未知性,幾年下來也看見過不少有趣的人。好久以後,總算到了中午。

  吃完午餐,和一群要去比賽的人在麥當勞碰面。終於遇見認識的人的感覺,就像是半夜醒來一片漆黑,摸索好久發現電燈開關時一樣。不,大概還不夠。大概跟在國外一個人自助旅行,車子在長長的路上開著開著,壞了。天慢慢轉黑。心急如焚時總算有人經過並且停下車來幫忙,而那個人竟然是國中最要好的同學的心情一樣。

  之後他們上客運,我揮手再見,還趕流行地說句:安心上路。剩下四個人,我和另一個沒有要到台北,其他兩個搭高鐵,不急著出發。我提議,看電影吧。大家都十分隨性,並且行動力十足。說好就走,於是我們去了電影院看電影。

  是二輪電影院,兩部一起播的。先是《七日之癢》,然後《決戰 3:10》。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約莫半年前,房間冷氣機下多出不知名動物小小的糞便,以為是壁虎或什麼並不特別在意。清掃之後不久,又有新的糞便。只是總找不到「肇事者」。後來,一些輾轉難眠的夜晚,偶爾會聽見動物在冷氣機裡橫衝直撞的咚咚聲,像是雙手指甲在鼓上亂敲亂打一般。肯定是壁虎吧,我差不多也只能做這種假設。

  直到今天,父親因為身份證不見,客廳、主臥房、餐廳、浴室通通找不到之下來到我的房間,不知道是否因為要尋找身份證,總之他拆開冷氣機的外殼。噢,村上春樹所說的「契機」,有時候的確來得莫名其妙。這次就因為身份證不見而拆開冷氣機,而終於找到裡頭的小動物。

  拿掉外殼後,左上方的出風口,乾乾淨淨。右邊是一堆銳利的薄片,我不知道怎麼稱呼它們,小時候倒是曾經被割傷過。陰暗的左下方,幾顆糞便明確地宣示這就是牠家。左下方有好多繞在一起的電線,和大概可以稱為電腦,用來控制冷氣機運作的一台機器。扣掉這些,就是一個洞了,很小很暗,拿了手電筒將光線通通往裡頭倒以後,看見某某東西反射了光。該物極迅速的小移動馬上推翻反光體是螺絲的假設。隨手拿張已填滿運算式的廣告紙捲成細長狀,伸進去輕輕晃幾下,那東西果然又改變了位置。

  事情發展到了這地步,也只能想辦法讓牠離開冷氣機了。可是實在不容易,洞太小,牠又絕不肯出來。父親只能拿著螺絲起子,鬆了螺絲後,一一紀錄控制器後方電線的配置,再把整台控制器拿出來。這下可厲害了,洞口變大後,光線通通擠進去,只一瞬間就填滿整個空間。

  千呼萬喚始出來。

  是蝙蝠,還三隻噢!是三隻蝙蝠住在我房間冷氣機裡半年!

  最後仍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帶著牠們到樓下,放在紙箱裡一會兒就各自飛走了。

  對我來說,牠們實在是必須歸類於「未知生物」那樣的範疇的。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看牠們小小的身體撐開不怎麼成比例的翅膀,多少還是會有一點心驚。啊,希望牠們在裡面沒有太過受苦才好,不然身為房間主人,我實在過意不去。也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帶著恐懼的麻煩事了。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