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最後一個被通知的。當拿著那繩子跑到河邊時,已有一大堆人在現場議論紛紛。我彎下腰大力喘著氣,同時抬頭看向河面。兩艘船順著水流慢慢前進。船上分別有一人,彼此之間並不說話。

  事實上這河已經快到盡頭,之後是很深的懸崖,從來不曾聽說有人掉下去之後還能平安回來那樣深的懸崖。事態緊急,卻無人出手相救,人們只是指指點點,向附近散播自己的看法。船上兩人仍然沒有動作,不知道他們明不明白將要發生的事。

  我拿起繩子放到眾人之前,請求他們拋出。船太重,不可能連人帶船一起拉回來,岸邊的人們說。但他們可以放棄為了不明原因堅守住的船,拉著繩子回到岸上,我說。

  接著我離開人群,朝森林走去。他們在背後大聲叫喊,問我為什麼不自己拋繩。我走進森林。這是規定,我不能拋出繩子幫助他們,規定是這樣的,我不能拋出繩子。

  願平安。

-

  這個 Blog 將不會再有新文章。
  這個帳號 csftwpt 也馬上走入歷史。

  謝謝十八年來認識與不認識的所有人,
  先祝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