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 DVD 出租店去時是晚上,天空下著不太應該在這季節落下的雨。店員一看到終於有客人上門,馬上開口閒聊:「下雨天還有辦法來租片啊?」我想,當然有啊,不然妳也不必一個人在這顧店。而我爸回答:「噢,我開車進來的。」讓店員呆了一下,然後往門口瞄一眼,滿臉幾秒後會有車子撞進來的表情。

  快速看過一次架上的 DVD,有莫名其妙非山下智久的《詐欺獵人》(這大概真是來詐欺的……)、沒意願和家人一起看的《色戒》、排滿半面牆的《投名狀》、《奪魂鋸 4》、《反恐戰場》等等。然而在看到只佔小小兩格的《終棘警探》後,我沒有猶豫便選了它。拿到櫃臺,店員疑惑地看著我,欲言又止。最後才說:

  「這是喜劇片耶,你滿十八歲了嗎?」

  這樣短短的一句話,竟然可以有兩個完全不關聯的主題,差點笑出來的一瞬間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本片將許多經典電影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場景十分流暢的在劇情中惡搞,觀影時看見熟悉的畫面不是會心一笑就是爆發性的大笑。先看過《活人甡吃》會比較好,但即使沒有,甚至從來沒看過那一大堆被取材的電影,其實也不太影響,畢竟如前述,一切都非常流暢地被溶入劇情中,並成為本片屬於自己的笑點。

  列舉我有發現的片段好像沒意思,就不這麼做了。總之,我確實有被愉樂到。

  最後抱怨一下,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的心得都提到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東方快車謀殺案》的結局,好不容易忘記劇情,最近想要重看時就這樣被電影心得一直雷一直雷。噢,那好像是我買的第一本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