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一點說,是這樣的:我今天蹺了課,度過不一樣的星期五。詳細說明的話嘛,同學和學弟學妹要到台北比賽,決定送他們一程,但進了校門口會不太方便出來,所以乾脆整天都不進學校。

  出門時穿上制服,和顏色相近的便服長褲,書包裡塞背包,就這樣上學去了。坐上電車。到了高雄,反過來把書包和制服塞進背包裡。搖身一變,自由自在,不必聽著鐘聲上下課,可以隨性閒逛,想往東便往東,想往西也不會有人告訴你不能往西。然後,發現自己根本無處可去。大家都在上課,找不到誰誰誰有辦法在這時候見面說說話。是完全自由了,但同時卻也因此一無所有。

  後來我又坐上電車,在起點與終點間往返,吹冷氣讀小說。坐在對面的人隨著上車下車,隔一陣子就會換人,有時候男有時候女,有些年輕有些衰老。因為這樣的未知性,幾年下來也看見過不少有趣的人。好久以後,總算到了中午。

  吃完午餐,和一群要去比賽的人在麥當勞碰面。終於遇見認識的人的感覺,就像是半夜醒來一片漆黑,摸索好久發現電燈開關時一樣。不,大概還不夠。大概跟在國外一個人自助旅行,車子在長長的路上開著開著,壞了。天慢慢轉黑。心急如焚時總算有人經過並且停下車來幫忙,而那個人竟然是國中最要好的同學的心情一樣。

  之後他們上客運,我揮手再見,還趕流行地說句:安心上路。剩下四個人,我和另一個沒有要到台北,其他兩個搭高鐵,不急著出發。我提議,看電影吧。大家都十分隨性,並且行動力十足。說好就走,於是我們去了電影院看電影。

  是二輪電影院,兩部一起播的。先是《七日之癢》,然後《決戰 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ftw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